茶梨.(封笔进修版)

小🍠号:小白&灰灰

周九良✖️你 沉舟不觉已春深 23

没头没脑高考生✖️万众瞩目周九良

请勿上升正主 纯属虚构


-你可以偷偷潜入他的内心,去填补那个空缺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诶,茶茶,以后别那么见外了,叫我旋儿就行”秦霄贤看你盯着茶水发呆,首先打破了寂静。


  “那可不行啊,您比我大呢。”


  “我也就比你大一点点而已啦,要不你叫我旋儿哥也行。”秦霄贤递给了你一把桌子上的瓜子。


  你也不好推辞,双手接过来,应了声:“行,旋儿哥。”


  秦霄贤见你接了他的瓜子,笑容立刻堆了满脸,他顺势往你这边蹭了蹭试图离你更近一些:“我发现了一个秘密,你要不要听?”


  秘密?能有什么秘密?你心里这么想,可嘴上却老老实实的没说出来。


  “什么秘密?但闻其详。”你抿了一口茶,恰好淡淡的茶香回荡在你的喉间,久久未散,使你的声音多了一丝平静。


  “我发现……”秦霄贤压低声音在你耳边说了三个字,又突然故作神秘的顿了顿,磕了个瓜子接着说道:“我发现……九良哥对你有点意思。”


  “旋儿哥,你开什么玩笑啊?”你的脸瞬间烧起来,一嗓子激动得差点没把里屋对活儿的小哥俩给吼出来。


  秦霄贤看小姑娘这反应,便猜透了小姑娘的几分小心思,补充道:“我可是有依据的,空口无凭的事儿,我从来不说。”


   “怎么个依据呢?您可别乱点鸳鸯谱。”


  “嗐,听我慢慢给你分析。”


  秦霄贤看你来了兴趣,随手拿起桌上的纸杯,喝了一口水继续道:


  “以前九良哥的心里只有孟哥,好像只有和孟哥在一起的时候,九良哥才会特别开心,笑得才会特别好看。”


  “这个我是知道的,众所周知,堂良是一对嘛。我知道九良哥喜欢孟哥,这也没啥特别的呀?”


  “这倒是,但九良哥以前从来不加女孩的微信。孟哥结婚之后,他心情就没再好过。我和九熙一直再给他介绍女孩,他一个都没加,也丝毫不感兴趣。”秦霄贤说到这儿,长叹一声。


  “可能是他没缓过来吧,也许他还喜欢着孟哥呢?”你小心翼翼地应着。


  “关键就在这儿了,我发现上次小园子九良哥见到你之后就不一样了。”


  “嗯?”你一脸疑惑,看着秦霄贤示意他继续说。


  “上次从广德楼散场后,九良哥非拉着我和九熙去喝酒,也没叫上孟哥。结果他一进酒吧二话没说就连喝10瓶。我和九熙问他话,他只一遍一遍地说,等对的人出现了,我就该放下了。”


  “嗯,这些他也跟我说过。”你还是不理解老秦话里的依据在哪里。


  “在你推门进来之前,九良哥跟我和九熙说,我今天看见一个青春洋溢的姑娘,我感觉我好像遇到对的人了,但我不知道能不能放下孟哥……”秦霄贤模仿着周九良的语气向你复述着这段话。


  你愣住了,秦霄贤说的这些话你不相信是周九良亲口说的。虽然你相信电视剧里的一见钟情,但对于你这种实在是普通的女孩来说,你觉得没有任何理由让周九良只看一眼就喜欢上你。


  秦霄贤见你愣住了继续说:“后面就是你看到的场景了,九良哥喝了个酩汀大醉,多亏你把他送回家。”


  你听了秦霄贤的话就好像在似梦非梦的感觉中游荡,你感觉你的身体有些微微发抖,你不知道那是激动还是兴奋。


  “哟,老秦你还在这儿坐着呢?心真大,你不对活儿去?”


  闻声转头,你看见栾云平正从后门那边走进来。


  “哎哎,副总,您怎么来了?”


  “就是来突击检查,看看你们有没有好好搞业务,这不抓着你个现形儿。”栾云平皱了皱眉,催着秦霄贤赶紧去准备。


  你见情况不对,赶紧朝秦霄贤摆了摆手:“你看我怎么把这事儿忘了,非拉着你聊天,你快去准备吧旋儿哥。”


  “得嘞,那辛苦副总招待一下小姑娘,我这就去准备了。”秦霄贤朝你眨了一下眼,对于你刚才的救场表示感谢。


  你连忙起身,正要向栾云平打个招呼介绍一下自己,没想到栾云平先开口了:


  “小姑娘快坐下,别那么拘谨。我听周九良说你了,他的妹妹就是我们的妹妹,都一样,叫我栾哥就行。”


  栾云平边说边挥了挥手示意你坐下,又端起紫砂壶给你的纸杯里添了点茶水。


  “谢谢栾哥,那个刚才老秦跟我说的那些话……”


  “嗐,那些话我都听见了。你要说老秦年纪太小,爱跟你开玩笑吧,还则罢了。但说实话啊小姑娘,我觉得周九良对你真是不一样。”


  你的脸更红了,身体里的血液好像沸腾了一样,直往头上撞。鬼使神差地你不知道怎么着就搭了一句:


  “为什么这么说啊栾哥?”


 “酒吧的那些话,周九良可是亲口说出来的,老秦刚刚可都说了,酒后吐真言嘛。”


  “可是,我这么普通,怎么可能让九良哥一眼就记住我呢?”你慢慢地低下了头,那该死的自卑又不合时宜地冒了出来。


  “普通啊,谁不普通?但是你在他眼里,就不普通。”栾云平小口喝了茶,顿了顿道:“他现在没跟你表白心意,指不定心里多纠结呢。”


  “我觉得九良哥对我可能只是哥哥对妹妹的那种感觉吧?”


  “不止。我们师兄弟儿多少年,还是能感觉出来的。周九良就是这么个憋屈性格,有话不敢说,他自个儿跟自个儿较劲。”


  “嗯,是这样,有好多时候我也能感觉到。我总觉得九良哥的谈吐和他的年龄不太搭。给人一种少年老成的感觉……”你话锋一转,转到了周九良的性格上,试图岔开这个话题。


  “所以小姑娘,你要是真的喜欢他,可以试着先跟他表白。”栾云平笑着看向你,似乎是看透了你的心思。


  “我…我………”


  你被栾云平这么直白地一说,竟然一时不知道要说些什么,“我”了半天也没个结果。但最终你还是决定向栾云平吐露自己的心声,在你的了解下,栾云平确实是个靠谱的人。


  “不瞒您说,我是真的喜欢周九良。”你不敢直视栾云平的眼睛,垂眼支支吾吾地说出来后半句:“是想要和他成家的那种……”


 你话还没说完,只听周九良的小奶音喊着:


   “栾哥!您怎么来啦~”


  栾云平对你挑了挑眉示意你别慌,周九良肯定没听见,接话道:


  “当然是来检查检查你们有没有好好工作咯。怎么样啊九良,跟小孟对的怎么样?”


  “我办事儿,您放心。”孟鹤堂首先把话接过去,拍着胸脯向栾云平打包票。


  “那我和孟哥就先去换大褂了,您再配茶茶聊会儿啊~”周九良拿小手推着孟鹤堂的后背,一脸“不要打扰我们”的样子。


  “行,快去吧。”栾云平向周九良摆了摆手。



  “小姑娘,他肯定没听见,咱俩接着说。”


  栾云平坐下,转过头接着建议道:


  “听哥一句劝,周九良没跟你表白绝对不是因为他对你没感觉。他喜欢你是千真万确。主要是他怕自己放不下孟哥,还耽误你。”


  “我不怕他耽误我。”你也直白,斩钉截铁地蹦出这么一句。


  “是啊小姑娘,抓住这个机会吧。你可以偷偷潜入他的内心,去填补那个空缺。你可以先向周九良表白,我们明眼人看的都清楚。”栾云平就像个有经验的老人一样,语重心长地和你说着。


  表白这种事情,在你的恋爱观里,往往都是男孩向女孩表白。这让女孩向男孩表白,着实有点困难。你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应栾云平,只得先随声附和:


  “嗯……我再好好想想吧栾哥。”


  “哎行小姑娘,你好好想想,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的跟我说就行。”栾云平说完,还不忘补充一句:“千万别错过了,要是错过了可就是一辈子咯。”


  他拍了拍你的肩,看着你道:


  “行了,茶茶现在别想那么多了,相声马上开始了,咱一块儿看看去,今天跟我一起当监工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未完待续……


  和栾云平一起听相声有啥乐趣?你到底有没有勇气先跟周九良表白?


  我们下集见~


 喜欢的宝儿,记得留下三连哦爱你们❤️


评论(8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