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梨.(封笔进修版)

小🍠号:小白&灰灰

周九良✖️你 沉舟不觉已春深 24

没头没脑高考生✖️万众瞩目周九良

请勿上升正主 纯属虚构


-那是第一次,看着熠熠生辉的角儿从我的身边出场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“下面请您欣赏相声《大相面》,表演者刘筱亭张九泰。”台上主持人报了幕,这就算要开始了。


  你从侧幕后偷瞄台下,心里佩服道:果然抢不上票是有道理的啊,这熙熙攘攘的人啊。


  “来,坐下看吧小姑娘。”栾云平在你身后放下了一把不知道从哪儿变出来的板凳儿,刚放下给你的板凳儿,就一屁股就坐到了自己随手搬的马扎儿上。


  你一看自己坐板凳儿,让德云副总坐马扎儿这可不好,一脸窘迫的你,快速地绕到了栾云平那个马扎儿后面:


  “栾哥,您坐板凳吧,我辈分小,我坐马扎儿,您来板凳。”


  栾云平听了小姑娘这话无奈地笑了,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这坐在哪儿竟然还涉及到辈分问题,没想到这小姑娘倒为这事儿认真起来,不过不得不承认,这小姑娘挺有教养。


  “不碍事儿,你就坐吧,我习惯坐马扎儿了。”


  你还是犹豫再三,怎么想怎么不对劲啊。你这边高高在上坐着板凳儿,人家德云副总低眉顺眼地坐个马扎儿,这不谁看谁笑话嘛。


  见你犹犹豫豫,栾云平实在忍不住了,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:


  “别杵着了小姑娘,咱没那么多规矩,快坐下看吧。”


  听了这话,你才慢慢地坐下,搬着板凳往左边蹭了蹭,浑身不自在地问栾云平:


  “栾哥,可是我看网上说德云社规矩可严了,辈分问题可不是闹着玩的。我这不算破规矩了嘛?”


  “嗐,那是说我们跟师父。我们师兄弟儿之间其实更多的就像是朋友,没那么多条条框框的。”


  栾云平这话一出,你的心就放下了大半。不了解的时候以为德云社真的师兄弟儿之间规矩森严,触犯了就得受天大的惩罚的那种。现在看来,都是传言嘛。


  “他俩今天状态还行,就是刘筱亭有点顶了。”栾云平两眼直盯着台上的亭泰,不时地点评两句。


  真敬业啊,你不禁佩服这栾副总可不是白当的。虽然你可以称得上是一名资深的德云女孩,但是真正专业地点评相声你目前可做不到。


  这边听着栾副总的专业解读,可你还是遇见包袱必定笑个没完。


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,不行了,乐死我了。”台上俩人一抖包袱,你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。


 栾云平看着笑得前仰后合的小姑娘,突然觉得或许是自己太严苛了,台上这俩人说的确实不错。


  “都快笑撅过去了茶茶。有那么好笑吗?”


  你也没顾是谁跟你说话,想也没想立刻接了话:“好笑啊,不行了,这咋这么好笑,笑得我肚子疼。”


  栾云平一回头正好看见周九良站在你的身后,还没来得及张嘴,就被周九良制止了,周九良示意栾云平别出声,别让小姑娘发现他在她的身后。 栾云平会了意,笑了笑表示自己知道了,最后选择了保持沉默。


  周九良略微弯下了点腰,和小姑娘靠的更近了点儿,又问道:


  “那你觉得这个好笑,还是堂良的相声好笑?”


  你正看得津津有味,但是这个问题对于热衷于堂良的你来说,简直就是白问,你下意识答道:


  “当然是堂良了,那必定是我最爱的周九良说得最好啊。”


  栾云平在旁边一脸懵地看着你,他也没想到这小姑娘这么勇,前不久刚提议可以尝试着表白后一秒这小姑娘就真敢表白。但他不知道你压根就不知道你在跟周九良说话。


  周九良听了小姑娘这话心里一甜,挑了挑眉看向栾云平,略带小傲娇地在你身后说:


  “哟,正主可在这儿呢。”


  正…正什么?正主??!你这一转头可不要紧,正对上周九良眯着的小眼睛。他穿着布鞋的脚已经踏在了你的凳子杠上,黑色绸缎的大褂自然地搭在他的膝盖上,抬起的腿让大褂顺着膝盖垂下,一只手肘在膝盖上。


  “啊九良哥…你啥时候来的?”你这一时惊恐,想着用这一句能搪塞过去刚才的尴尬。


  “我老早就在你后边站着了。”周九良把搭在膝盖上的手拿了下去,开始捻他手里的扇子。他笑盈盈地抬了抬下巴,转头对栾云平吐槽道:


   “二哥这么勾人呢?小姑娘都不知道我啥时候来的。”


  “嗐你就知足吧九良,人家小姑娘可说了,最喜欢的是周九良。”栾云平打趣着周九良,故意把“最喜欢”这三个字说的很重。


  本来就尴尬的你,被栾云平这么一强调更是满脸通红。你也不知道该说点啥,只是满脑子全都是穿着黑色大褂风度翩翩的周九良。


  这也太太太…太帅了吧。怎么着也是你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周九良穿大褂,主要是你回想着刚刚…周九良跟你说话竟然还弯下腰。呜呜呜周老师这也太温柔了吧!


  “茶茶,听相声吧,这位置独特吧?”周九良非要跟栾云平蹭一个马扎坐,这让本就很“瘦弱”的马扎看起来要散架了……


  你还哪有什么心情听相声啊,人是在板凳上坐着,眼前是一对一对儿搭档说相声,可脑子里都是周九良的笑和那气质十足的小身段。你只能心不在焉地应道:


  “独特太独特了,原来在侧幕听相声是这么个体验。”


  这一对一对儿的在你的不经意间说得倒也快,一转眼就到了压轴的堂良了。


 “行了,准备准备吧,别跟我这儿挤着了,齁老热的。”栾云平一脸嫌弃地看着周九良,直往外推这只“橘猫”。


  “诶,等孟哥来了我就起来。”话音刚落,孟鹤堂就从身后走过来了:

 

 “走了九良,准备上台了。”说完就把周九良从栾云平的马扎上提搂起来。


  “孟哥九良哥,加油!”你握着小拳头往下你挥,在一边直给小哥俩儿加油。


  “瞧好吧茶茶。”周九良满眼笑意地看着你,转身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大褂,摸了摸身侧的扣子站在侧幕旁,你的身边。


 “下面请您欣赏相声《拴娃娃》,表演者孟鹤堂周九良。”


  掌声如雷鸣,尖叫声连连。你这才知道,还得是堂良的威力大。


  周九良稍微撩了大褂的一角,迈出了脚步,跟着孟鹤堂向台上走去。


  台上灯光熠熠,台下人头攒动,先生风度翩翩,那是第一次,看着熠熠生辉的角儿从你的身边出场。他走向了那个闪着光的台上,在这一刻你知道周九良是属于舞台的,是属于观众的。


  孟鹤堂和周九良站定鞠躬,台下传来熟悉的“九良好帅!”的尖叫声,你差点没跟着她们一起喊出口。你忽然意识到自己在侧幕观看堂良的相声,一丝甜意从心头涌起,连缀成了芝芝桃桃一样的甜。


  “还是喜欢看这个吧?”栾云平看着你一脸花痴的样子戳破了你的小心思。


  “是呀,不瞒您说,我真的觉得九良太帅了。”


  “可不,属他最有气质。”栾云平顿了顿,好像犹豫了一下,最后还是决定说出来:“你没见过他弹三弦呢吧?他弹三弦更有魅力。”


  “还没有,下次他弹弦麻烦您可得通知我,我一定来看。”你一脸诚实地看着栾云平,略带央求的语气道。


  “得嘞,没问题。”


  抓紧这个好位置,你手机拿出来就是一顿狂拍,你现在是真的后悔没把自己家里的长枪短炮拿过来。


  拍着拍着,细心的你发现好像哪里不太对劲,一细琢磨才发现,周九良在台上可是一个正脸都没给观众。张张照片里全都是看着他孟哥,眼神里还尽是宠溺和满足。


  “还看他孟哥呢,一直都这样。”栾云平好像看透了你的心思,先说出来。


  “嗯,九良哥还是放不下孟哥的,我感觉好像只有在台上和孟哥说相声的时候,他才会有真正的快乐。”


  “其实也不一定,毕竟他俩搭档11年了,怎么着走出来还是要一个过程的。我就觉得他刚刚跟你说话的时候其实也挺开心的。”栾云平看着你手机里的照片,叹了口气:“就看你敢不敢表白咯。”


   他真的开心吗?如果开心的话,那我就先表白好了。面子是什么东西?你心里暗暗下着决心,准备迈出第一步,就这样,你边听着堂良的相声,边在心里计划着到底该怎么表白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未完待续……


 你到底计划着咋表白呢?小周答应了没有呢?


我们下集见~


喜欢的宝儿,记得留下三连哦❤️

评论(7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